校党委召开第八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动员部署会启动党代会筹备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08作者:访问量:1394

2019年1月8日,校党委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举行上海财经大学第八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动员部署会。上海财经大学党委书记许涛就党代会筹备工作作动员部署,校长、党委副书记蒋传海等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群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工作组成员等6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校长、党委副书记蒋传海主持。

经上级党组织批准,中国共产党上海财经大学第八次代表大会初定于2019年5月下旬召开。大会的主要议程是:听取和审查中共上海财经大学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审查中共上海财经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中共上海财经大学第八届委员会;选举中共上海财经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许涛书记对做好党代会筹备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他指出,召开党代会是全校师生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在踏入新百年、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十三五”规划实施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开好这次党代会,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共产党员和全体师生员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经济匡时使命担当,坚持扎根中国大地、以世界眼光办一流财经大学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许涛书记提出,筹备好党代会,当前要突出抓好三项工作。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三个紧密结合。要将党代会的筹备工作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对过去五年工作的总结和对未来五年工作的谋划紧密结合起来;与学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二是要抓好责任落实。学校党委、党员干部、各级党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充分发挥各自作用,凝聚共识,形成合力,确保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顺利进行。三是要加强宣传引导。精心制订宣传计划,充分利用校内外各种媒体渠道,宣传开好党代会的重要意义、代表选举和两委委员候选人推荐的要求,号召全校党员关心、参与和支持开好党代会。

许涛书记强调,要继续保持定力、增强动力,集思广益、群策群力,进一步明确学校今后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共同把党代会开成一次统一思想、团结鼓劲、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大会,共同推动学校事业实现更好、更快、更大的跨越发展,认真书写好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上财之笔”!

蒋传海校长在主持中强调,大家要深入领会,主动思考,积极行动,把各项工作要求落小落细落实。全校各二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进一步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党代会的筹备工作,紧锣密鼓、有条不紊的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认真做好党代会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动员部署会后,校党委就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和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推荐工作组织专题培训。校党委副书记朱鸣雄主持工作培训会,再次强调了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和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推荐工作的重要意义、推选工作的基本原则和方法、推选工作的纪律要求。党委组织部部长刘庆生对党代会代表选举和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推荐工作做了具体布置和说明。

为确保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顺利进行,校党委成立了第八次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由许涛同志任组长,蒋传海同志、陈宏同志和朱鸣雄同志任副组长,全体党委常委及党政主要部门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文件起草组、组织组、宣传组、会务组,具体负责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

(供稿:秦文佳、 史嘉恒  供图:李京烁  编审:张勃欣  收稿日期:2019年1月8日)